渔唱起三更_
“我们生来孤独一人,最后也是”
 
 

【2021朱白生贺48h|21:33】编号0416

*仿真人设定 现实向

*生贺文

*上一棒@Yun_muffin 

 下一棒@盐鱼律己_ 

*全文8k+  时间线跳跃 请注意日期

 

祝朱一龙先生生日快乐🎂!

 

 

0

 

“...我...是....朱一龙......”

朱一龙扯下芯片,感受着意识消退。

 

01

2021年4月8日

-----

 

朱一龙睁开眼,湿润的触感从下颚线滑下。他才意识到,自己是被水泼醒的。

他懵懵懂懂的睁眼,觉得自己在睡梦里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让他质疑了自己,是否就此死亡。

“0416,你醒了?”

一个温柔的女声,突兀的响彻在空荡荡的房间里。那个女人端着托盘慢慢走进来,托盘上陈列的,是一杯水。

朱一龙没有回应他,他呆呆的望着那个女人,望着她坐在自己身边。

“喝点儿吧。”

朱一龙接过那杯水,这才发现除了这位女士进来之前,房子里是没有任何人的。

那到底是谁将自己唤醒的呢。

 

“还难受吗?0416。”

朱一龙呆愣的摇摇头,记忆里他最后清醒的片段是穿着那件浅蓝的的风衣,而现在那件的风衣已经不知去向,就连内衬也还成了病号服模样的样子。

“...我是,睡了多久?”

他的嗓子意外的没有沙哑,可能是那杯水的功效,也可能是他身体依旧强壮。

“三年。”女士柔声细语。

“三年...?...”朱一龙有些疑惑。

“怎么说?”女士坐直了些,盯着他的模样。

“也没什么...感觉短了。”

女士轻笑一声,拿出了早早为他准备好的卡贴,撕下背后的护胶,轻轻为朱一龙贴上。

“编号0416”

 

 

02

2021年4月9日

----

朱一龙坐在餐桌上,摸着胸口上贴在哪里的硬硬扎扎的贴纸,他双眼放空,感受不到现实存在。

自从自己完全恢复,就被带到了犹如看守所的平房里。哪位女士带着他,最后一句对他说的话是:

“既然你已经恢复了,就回来吧。”

 

回来?回去哪儿?

我以前在这个地方吗?

朱一龙不记得了,他觉得自己仿佛丢失了些什么,他很疲惫,有很空虚,那样空荡荡的感觉让朱一龙闭上了眼。

这个地方的人大多和自己一般大,朱一龙打眼望去,都是正当壮年的男人。但他们各个举止僵硬,连举手投足的微小细节都是一致的。

仿佛...犹如...被设定好了程序一般。

 

“0416”这是这里的所有人所称呼他的。没什么别的新意,朱一龙也早早习惯了,他没有再去追问自己的真实姓名,没有再去疑惑这里的人的种种行为,他仿佛也跟设定好了程序一样,循规蹈矩的做着同样的事。

 

他旁边坐着一小伙子,梳着大背头,看起来斯斯文文,满脸没什么表情,坐在哪里扣着手里的海绵团。

“0720,你怎么了?”朱一龙歪头问他。

“0416,你不觉得这里很恐怖吗,我是说,像个监狱。”

朱一龙愣住了,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从醒来到现在,毫无异感,甚至在0720告诉他这里不对劲的时候,都没有一丝丝的凉意,他甚至...感受不到自己的感情。

“我....我...我受不了了...受不了了....让我走!”

0720兀的开始发疯乱吼,失去心智般的在朱一龙身边扭动,直到他摔到地上,把手边的杂物统统摔下桌去,一把小重锤就那么直直砸向了朱一龙的手臂。

现场乱哄哄的,破开喧嚣的是几个举着枪的安保人员,他们大刀阔斧的挺进,把枪口直直对像0720的额心,而这并不奏效,0720更剧烈的挣扎起来,甚至开始撕扯自己的衣服,嘴里不停的乱喊:

“我不是人!!!我不是人!!!!我是.....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”

一击毙命,我是说,如果有命的话。0720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熄了火一般。

朱一龙的视线随着枪声来的方向循然,是那位女性,哪位他一睁眼就看到的女人。

她没有一句话,只是给了一个眼神。那是一种几乎习惯,甚至无所谓的神情。朱一龙不懂,却随着那样的眼神慢慢腾起了害怕。

“0416,你受伤了。”朱一龙被安保人员喊回了意识。

我受伤了?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,朱一龙看着自己被砸出空洞的手臂,没有血迹,只是被灼烧了一般。

朱一龙被带到医护室里,那个女人坐在手术台边,正摆弄着手里的小玩意儿。

“小姐,这里有一位先生被误伤到了。”安保人员开口。

“哦!是0416啊,真不小心呢,虽然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问题……唉。”

朱一龙不清楚什么是什么,环顾了四周这里空空荡荡,只有一个手术台而已。

“0720呢,他怎么样了?”

“这不需要你担心,失败品就是失败品,那样的结局,也是我们造成的。”

失败品?什么是失败品,我们都是这些人做出来的商品吗?到底在说什么,我到底失去了什么。

“你知道吗,在他之后,再也没有一个能让我们满意的人了,而他给我们留下了你,0416你好大的福气…………”哪位女性攀在朱一龙肩头,近乎痴迷的附上朱一龙的脸,笑意盈盈。

“可惜啊,他走了,而你也只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大傻瓜。”

朱一龙皱眉。

 

“可能会让你睡一下下,放松。”

 

 

03

2021年4月10日

-------

 

他有多久没有做过梦了。仿佛那三年,仅仅一闭眼就流逝了。

而光怪陆离的景象又要在自己脑海中翻腾多久,朱一龙沉沉浮浮,如同惊涛拍岸的滚浪。他确确实实看到了一个男人,一个和他一般高好像又冒了更多了男人。朱一龙本能的去抓,才发现抓也抓不住,那人像是要甩开他似的,毫不回头的往前走。

直到被潮汐的巨浪卷走。

 

朱一龙走出医务室,看着自己一点痕迹也不留的伤口,又捏了捏胸口的标签。

“0416”

 

0416---到底是什么,有什么特殊意义,他到底是谁,他到底从哪里来,他到底有过什么样的经历。

朱一龙本能地开始思考,他甚至开始质疑自己,到底是什么东西。

 

他甚至不会睡觉,甚至感受不到太阳东升西落,他呆木的盯着天花板,数着那样的细纹,那样的裂缝。

 

到底是谁,那个进入自己梦中的男人,他们认识吗,朱一龙空白的大脑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对那个男人的思考,也许那个梦抽离了几秒时间,朱一龙却仿佛感到自己见了他很久一般,熟悉,亲近,不由自主。

他忍不住,忍不住自己想见他的欲望,嘶哑却真切。可他无法入眠,他甚至忘记了作为一个人类该如何面对生活,如同空白页布满神经。

 

他依旧循规蹈矩的做设定好的事,他依旧数着天花板的裂缝,他依旧想着那个模糊的背影。

 

 

04

 

2021年4月11日

-----

 

“也许他醒的太早了,也许又不是。谁知道呢,这是他给我们留下的痕迹吗?”

“他是唯一一个近乎完美的作品,但犯那样的错误来惩罚他,也是无容置疑的........但这世界,是不是太不公平了。”女人笑到。

 

朱一龙再一次从医护室中醒来,这是每个月例行的体检,说是体检,完完全全就是躺在手术台上,闭上眼入睡一次。

他又梦见了他,这次是在一片树林里。那个男人是个俊朗的年轻人,至少从背影就能看出来:挺拔,优越,轻活。也许不需要任何修饰,那人融入眼睑就是一缕清风。朱一龙近乎痴迷的望着他,在最不需要流亡的角落,他迷失了自我。

抓不住,抓不住,即使用了八百分的气力,他的身体也如同灌铅一般,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,却不能凑近一步。

 

他再一次醒来,只发觉自己闷的喘不过气,没由来的焦虑让他整个人如同溺水的鱼。他支起身子,睁开眼朦朦胧胧。

“0416,你怎么了?”女人开口。

“我是谁。”

.......

“0416,你生病了。”

“我,是,什么东西。”他用一直近乎机械的口气,质问到。

 

“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什么东西,0416,你只是生病了,你知道吗,我们都在很努力的帮助你,你只要安安稳稳,什么都好。”

“我不懂你们在对我做什么,但我想见一个人。”

“0416。”

“我要见他。”

女人的瞳孔肉眼可见的收缩,事情好像在她不可控范围内发生了,但这一天总会到来,她从来没想过如此之快。

 

朱一龙被关到了一个暗无天日的平房里,没有光,没有热,没有声音。但这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,他只想迫切的知道这一切的一切。那个男人一定和他有什么联系,他一直这样告诉自己,但我唯有在梦境里才能看到的身影,让他恨自己为什么从未入眠过。

 

05

 

2021年4月12日

----

 

警报是晚上响起来的。火红的警铃在漆黑的夜晚显得格外突兀,即使不需要休息他们,也被这奇特的声音搞得乱做一团。

朱一龙闯了紧锁的牢门,他用头和身躯,疯也似的往门上撞,在外人看来,这事不亚于用手劈砖那样离谱,肉体凡身,对这样的门进行破坏,毫无胜算。但在朱一龙看来,他的目的远不在于此。

他想要自己受伤。

因为他察觉不到痛,那样没有理智的冲撞就如同家常便饭似的。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头部出现了一个个坑洼,有黑色的液体流下来,他的视野越来越模糊,疲惫感油然而生,最终不支的倒在门口。

但他是无比的雀跃。

 

他依旧只露出了背影,挺拔又干净。但这次,他并没有向前奔跑,他就这样静静的站在朱一龙面前,好像有一阵风吹来,就会被带走似的。

朱一龙一瞬间就要伈出泪来,他知道,这个人一定有自己毫不知情的秘密,他对自己来说,一定是最特别的存在,到底是什么,到底是谁,求求你了,告诉我。

 

我好想你。

 

这没由来的感觉只冲朱一龙脊髓,如同被穿刺了般,他难耐的想去拥抱他,拥抱那个未曾谋面过的男人。

“你是谁。”他缓缓开口。

那个身穿白衬衫的男子听到这句话好像轻轻笑了一下,他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仿佛如释重负般的,偷偷扭了一下头。如此这般,朱一龙看到了他半侧的脸。

那是一张多么俊美的侧脸啊,即使转瞬即逝,即使只有那样弱的光亮照耀,但也足以击中朱一龙最深处的柔软,温柔和浪漫统统跃然纸上,在复杂和不合理面前,他仿佛就是一剂柔和的良药,酸酸甜甜,却也不失苦涩。

可他看起来,却也像一个小男孩。

他缓缓抬脚,向前走了,朱一龙忙去跟上他,不紧不慢,跟在他的身后。

那人风尘仆仆的,却脚步不停,诱人的腰线,和藏在袖管里小小的发着粉色的手指,无一不让朱一龙不存在的心脏泵出血来。

他这才反应过来这个地方,是一个破败的大街,周围的建筑就如同民国一般,有几栋小洋楼屹立在此,一个雕像正对着他们,是女性拥抱的雕塑。

朱一龙不敢开口,因为他发现,自己的眼泪如同断了线,一大颗一大颗的落下来,他不清楚自己的痛苦是从何而来,这样撕心裂肺的疼痛到底是因为什么。

那个男子停下脚步,仿佛在忍耐什么,笑意盈盈的开口:

“以后可不能再弄伤自己了哦。”

 

“........”

 

声音,好好听。朱一龙嘶哑的大哭起来。

 

06

 

2021年4月15日

-----

 

因为他还是醒来了,在这暗无天日的手术室里。强烈的光打照下来,他一动不动的直流眼泪。呆滞的目光注视这强光,眼泪打湿了鬓角,五官也变得柔和起来。

他仿佛失去了一切五感,只会无意识的流泪,就连听觉也变得支离破碎,在这方寸暗室之间,他只能接受一些文字,从他们谈话中汲取:

“芯片” “记忆”“2018年”

 

2018年。

 

“0416,你醒了。”朱一龙费力的扭头,又是那个女人。

“你伤的太重,知道吗,就这么睡了3天。这么用力去砸,害我们费了好大的力去救你。能醒来就好,能醒来就好。”

见朱一龙没什么反应,女人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知道你在寻找什么,我知道你为了什么,但是,为了保护你,这实在是下下之策,终有一天,他会自己告诉你的。”

“我等不了。”朱一龙费力的抬起头。

“他一定在等我.......我要去见他,他是谁,他到底是谁!”

朱一龙目眦尽裂,仿生人可没有脸色这一说,但在这位女士看来,朱一龙如同攀在断崖绝壁上的濒死之人,那般的迫切和绝望,笼罩在他不怎么充实生活里。

她松开抓着床栏的手,走到实验台的桌旁,从抽屉里,拿出了一张泛黄了的照片。

 

“0408,这个集团里最出色的仿生人,他可是唯一一个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仿生人,在他研制出来之期,我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呢……时间可真快,仿佛就在昨天。”

“仿生人?!”

朱一龙惊奇的看着她,全身绷紧,如同虾米。

 

“没错,我们简奥集团奋斗了10年,只为了找到一个真正可以融入人类生活,如同人类一般行动的没有生命力,没有感情,没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。仅仅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进行操作。而这近乎完美的要求,只在0408身上发生了。”

“研制出他的芯片的老教授是我德隆望尊的导师,在0408出世的半年里,被人暗杀了。到现在,凶手都没有被抓到,所以这枚芯片,就仅有这么一个了。”

“仿生人禁止产生情感,他们一旦有了那样的东西,就会发疯,这也是我们从来突破不了的难关。”

“所以....所以当时的0720.....”

“没错,被我处理掉了,那样的废品,只是你们之中不幸的一个。”

“你是唯一一个,能让我们看到希望的仿生人。”

 

女人走近朱一龙,近乎痴迷的摸着朱一龙的后颈,那里坚硬发热,如同她的心脏一般,泵着鲜血。

 

“仿生人失去芯片等于失去生命,他怎么就舍得给你呢。”

“你.........你在说什么?”朱一龙无法动弹但他奋起抵抗的态度,让她满脑子都是0408对自己说“不”的时候。

 

“剩下的故事,明天慢慢讲给你听好了,你如果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话,他也会心疼的。”

 

 

07

----

|2018年4月8日

 

惊喜如期而至。

朱一龙今天推了所有通告,甚至连金主要求拍的物料都延期了。

他有更重要的事。

“怎么样了?”朱一龙打下一行字。

“龙哥!按你说的都准备好了,就等人来了!哈哈哈!”

“那就好,我马上赶到,你们都猫好奥!”

朱一龙露出了得逞了的表情。事先在白宇那边安插点儿自己的员工真是不错的做法。这让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摸清楚白宇几点下班,几点回酒店。

他早早让人布置了现场,玫瑰花和气球,还有多情的蜡烛。

正好是忽而今夏的宣传期,白宇商务跑的很多,一身疲惫的赶回酒店,已经9点了。

直到进酒店门时被烟花炮吵到了大脑,白宇突然才清醒过来:

“宇哥!!!生日快乐!”

 

2018年4月8日,白宇28岁生日。这个虚假的年龄和生日,白宇经常忘,毕竟出生对于他来说,简直可笑。

他第一反应不是惊喜,而是本能的打量每一个站在他房间的人来,有很多不是特别熟悉。

“.......你们...你们...”白宇愣住。

“小白,生日快乐!”

 

白宇抬眼,一瞬间就看到了端着蛋糕走出来的朱一龙,心里化成了一滩水。

 

“....龙哥。”白宇下一秒就要哭了,这简直就是梦里的场景。

“龙哥,你怎么来了……我靠......我说不出话来了。”

 

自简奥集团把白宇送出来当演员后,身边的助理都是他们派来的员工,白宇有自己的思考能力,能够应对所有紧急情况,所以他的业务能力一直都是行业内最好的。而他也不知疲倦,工作接到手软,以超高的效率和俊美的长相,在娱乐圈混的不错。

这让简奥集团十分满意,甚至把白宇看作宝贝。

直到,白宇接了“镇魂”这部戏。

 

白宇从未想过,自己会生出感情,甚至会为了一个人的出现,憎恨自己是仿生人。

在他完美的程序里,终于出现了漏洞,那就是----朱一龙。

 

直到这个夜晚,他生日那天,朱一龙亲吻了他,拥抱了他,为他佩戴好了戒指。

 

朱一龙举着自己的手机挥了挥手,眉眼笑的弯弯,他眯眯眼,好像在找一个好机会给手机对面的那个人一个飞吻。但奈何身边都是助理,这也太脸红了。

他只好悄悄收声,温柔的说:

“我永远爱你,祝你不止生日快乐。”

对方停顿了片刻,也说出了一句: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白宇向来什么都不怕,他不怕死亡,不怕失去。而从那一天起,他开始害怕起来。他甚至一味的只会哭泣。明明心里再清楚不过,哭泣会消耗仿生人大量的体力,流失非常多的补液。

可他不由自主,因为他,深爱着朱一龙。

 

他们一起经过了太多太多,白宇一如既往的暗示自己是还没有出戏,但在他28岁生日那天,终于打破了那层网,那层迷雾都深藏在两位内心最柔软的地方。|

 

 

|2018年4月15日

-----

是朱一龙的声音叫醒了白宇。

“宝贝,醒醒。”

温馨的房间里充斥着甜蜜和欢愉。朱一龙亲吻着他的眼睑,鼻头和嘴角。白宇笑的灿烂,双手环住朱一龙的肩头,回吻他的嘴唇。甚至用小牙蹭着他的软唇。

“太坏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,龙哥才是!你要是长点儿记性,今天咱俩也不至于推通告。”

朱一龙一顿脸红,要滴出血来。

“谁让你....谁让你...”

 

“明天是哥哥的生日,这不是给你惊喜呢嘛!”

“用你自己的身体吗。”好嘛,正人君子开荤,更让人把持不住了。

这回可就轮到白宇滴血了……一顿不好意思。

 

白宇今天有一个直播,在公司总部,为了以“章远”的身份和大家见面,白宇一改脸色,清清爽爽的换上西装,乐观阳光。

剃了胡子的章远和留着胡子的章远他爸,使得这一场直播都欢乐过头。

直到朱一龙的出现:

“哦,龙哥来了......”

白宇眼神不自觉往朱一龙身上飘,心不在焉的急迫想下班,终于看到助理把手机拿走的他,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,瞬间就扑在朱一龙身上。

“吃晚饭了吗?”朱一龙亲亲他。

“没!龙哥带我吃好喝好---”

 

白宇笑着,心里却痛的撕裂。

仿生人的感情是绝对禁止的,他已经有发疯的前兆了。只是克制着自己不表现出来。

这是白宇给朱一龙过的最后一个生日,在第二天,白宇就准备回总部,取下芯片,结束这绚烂又幸福的一生。

 

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雨刮在白宇脸上,他目眦迸裂的注视着集团的上层。

和围着一排的狙击。

白宇清楚,他远远比朱一龙在这群毫无人性的人里重要的多,老实的说,是他后颈里的芯片。

所以当手枪直直的顶着朱一龙额头的时候,白宇疯也似的推开面前的人,挡在朱一龙面前。

“我不许你们动他!!我不许!!!”

“0408,你犯了大忌,你得自己承担后果。”

“疯子,疯子。那有什么冲着我来,不许动他,不许动他!”

 

“.........你是我们最骄傲的作品,第一次可以原谅,只要你把他交出来。”

“你休想。”

白宇深刻的明白,这群人把朱一龙带走是为了干什么。他怎么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 

“那好吧。”

白宇在他中计了的那一刻,从未想到结局会变成这样。

朱一龙到死,也不知道白宇真实身份。所以在枪口在对上白宇胸口的时候,朱一龙毅然决然的挡了上去。封死了自己。

“朱一龙!!!!!!!!”

所有人都看瞪了眼,看着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奔向一具尸体,看着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把手放在了后颈,生生的把那个芯片扯了下来,附身在自己弥留之际,亲吻着朱一龙的嘴角。并用了最后一分力气把芯片扣在朱一龙后颈。

时间:2018年4月16日 00:00

 

“龙哥,生日快乐....”

他吻着他冰冷的脸。

 

 

07

 

2021年4月16日

 

-----

 

白衣男子这样转过了头,他的眼泪挂在嘴角,嘴角微微颤抖,笑的苦涩。

“朱一龙。我好想你。”

 

----

2017

“你好,朱一龙。”

 

“你好,白宇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龙哥你练过啊。”

 

“你这都是软肉!”

“你捏我!”

 

“镇魂与你誓相见。”

“镇魂与你誓相见。”

 

2018

“我要保护我的龙哥啊!”

 

“老...小...老...小白...”

 

“你幼不幼稚啊。”

“龙哥也挺幼稚。”

 

“白宇是一个特别好的人。”

 

“总拿...总拿我的龙哥来刺激我。”

 

“这夜的风儿吹,吹的心痒痒,我的情郎。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这三个字砸进了朱一龙的胸口,哪些场景,哪些对话,如同瀑布飞流直下进自己的脑内。

 

:时间太快了……我的白宇,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太多,我在你生日那天醒来,一定是你叫醒我的吧……不好意思,当时还不知道,但是现在,我什么都知道了。

我的白宇,生日快乐,祝你不止生日快乐。

还有我自己.........留着你的记忆,用着你给予给我的生命....生日快乐。

 

朱一龙扯下自己的芯片。

意识逐渐消散。

 

 

08

最美不过四月天。

 

朱一龙最喜欢去踏青了,春天有舒适的味道。

当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扑鼻都是春天的味道。春花,嫩叶,和....白宇。

“!”

 

“都说了,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啊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 死线蹦迪....发之前5分钟写完了....最后就变成了流水账。

祝龙哥生日快乐!

总之是he啦 到底发生了什么番外会圆回来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热度(21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渔唱起三更_|Powered by LOFTER